在不動產工作的這三天,壓力,總是不斷的壓榨著我,所引發的種種後果,也讓我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

新工作跟三年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那也是我不想再去回想的回憶。

在我打工的生涯中,除了一開始的不適應所造成的痛苦,還有兩次是因為環境給予壓力而產生的,讓我壓抑自己、非常不舒服的工作回憶。

分別是高職時牛排館的外場工讀生,以及大一時私人理財處的小助理。

這兩份工作恰好都是經由媽媽友人所介紹的,所以再怎樣不喜歡,還是忍住一口氣繼續做下去,畢竟大家都不喜歡聽到「老人」們在那裡碎碎念,說著某某介紹的人怎樣怎樣之類的話。= =

兩份工作我都忍氣吞聲待了半年,除了要壓抑自己原本的性格,變成逆來順受的小可憐,一個還要被火燒傷手,明明知道還當作沒看到+辱罵,只能默默地靠衝水來緩衝痛苦,最後三隻手指腫的跟麵包一樣還得繼續工作,傷了一個月才好,另一個則是離職了還被老闆裝可憐騙說解釋,實際上卻是故意疏散所有員工,以各種難聽話辱罵自己的悲慘回憶。

而新工作,則讓我回想到了三年前那該死的時候!






業務性質的工作環境,造就所有人雙面的性格,尤其是老闆,跟那個該死的混蛋超級像!!表面上代你如賓,實際上卻用言語來控制你,眼睛來監視你,還一天到晚說著我最討厭的:「我建議你xxx......」的說法來交待你工作,既然你自己有想法,就明確告知不就行了,這樣說真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沒話聊只好不停工作,卻被說「你這樣我也很難過」......那到底是要我怎樣!?我才去幾天,就要我沒有壓力自在的工作??真有人能這樣,那不是故意就是少跟筋了。

再來就是隨時隨地飄過來監看工作的目光以及三不五時飄過來的鬼影,老天爺啊,這種關心我可受不了!

還有下班之後,開電腦查看我工作的進度,這種不信任員工的方式,如果偶而一次也就算了,他卻是每天都重複!?這樣的話還請什麼助理啊,反正也閒在哪邊,怎麼不自己處理就好了!?


雖然說我也瞭解,這世上不會有老闆給你跟工作同等值的待遇,但至少,這種跟正職沒差多少的工作,就不要以工讀的名義來誘人上當!



唉......果然這種業務性質的工作環境不適合我的個性,壓抑的結果反而讓我更不舒服,今天跟親友們談過之後,還是決定離開,雖然老媽走反對意見,不過我真的不希望笨的再走一次回頭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