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西子灣,飄著新的氣息
舊樓,流露著建築的人文
那日本殖民地時期的氛圍
漁戶大宅門、氣宇墨瓦、簡淨粗洗石牆、走軌窗櫺 後院防空洞
台灣三Ο年代,記錄著洋樓的故事
2004 年金秋,再造洋樓新景觀
雍容閑雅的氣度
飲食情境內涵深蘊著
Harbor Villa 、 Cafe 、 Lounge Bar
寬置都會生態的萬花筒
『鼓波洋樓』時間的感光鮮明
是一種美,在哨船頭發散…
 

 


......以上文句摘錄自《鼓波洋樓

 


 



時間:2007.08.26
人數:朋友2枚+主角+主角的眷屬
天氣:稍微飄小雨的陰天
目的:拖了許久的生日聚會XDddd



本次主角為17日生日的大頭妹(揮手+閃光),原本19日就要去的,但因為颱風導致拖了許久,最後終於在26日這天能夠成行。

不過身為主角的孩子睡過頭,沒在約定時間出現,於是我跟欣就先去店內改時間,然後渡船到旗津逛逛殺時間,順便填一下我們倆沒吃早餐散發飢餓怨念的肚子~~XD

花費:
渡船(來回)*20元
烤小卷*25元





即時在時間內回到陸地(?)之後,主角依舊還是沒出現,不好意思再改時間的我們只好先進去店內。

進去之後才發現鼓波洋樓分為兩個區塊,一是店門口,右手邊是櫃台左手邊則是一些販售品,然後間隔小小的中庭後就是主要用餐區,而二樓則是晚上才開放的Longe bar。



*穿過小小的中庭之後,用餐區的門口就出現在眼前囉~~



*中庭






進去之後才發現其實人沒有很多,或許是因為已經下午一點了吧~!.x.lll

服務生帶我們到定位之後,先詢問水要哪一種,可以選擇evien礦泉水(需加30元)或是一般提供的水,我們是覺得應該不用喝到那麼高級,所以就選擇一般的囉~~

翻開桌上的MENU,除了定食以外也可以單點菜色,或是選擇全家福套餐;定食包括主菜、配菜、白飯、湯、水果加上除了酒類以外的飲料任選。



*MENU其實還滿大本~~




*第二項就是我今天點的餐囉






首先是大家都一樣的菜盤~

因為太過中式所以其實跟店的感覺有點格格不入,不過我覺得飯不夠多......或許是因為主菜真的很多吧......= =lll

中間的豆腐配飯很讚!XD



*配菜&白飯&湯&水果






再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主食的部份。



*波光果香魚卷 定食 460元



首先是欣點的『波光果香魚卷』。

白色的魚肉內包著蘆筍、胡蘿蔔及山藥,外層酥脆的麵皮即使冷掉也不會失去口感,魚肉完全沒有任何味道,所以不喜歡吃愉的人也能接受,醬汁也很特殊,吃的時候要沾比較好吃。



*泰式椰香烤嫩雞腿 定食 460元



再來是我點的『泰式椰香烤嫩雞腿』。

菜單上猶豫很久,最後因為本人愛好雞肉加上是推薦品所以點它。

以泰式香料醃漬的雞腿肉淋上濃濃奶香的椰奶醬,不太喜歡奶味的人可能沒辦法接受,肉質雖然有點硬但還可以接受,冷掉之後吃起來滿膩的,所以建議趁早解決會比較好。



*杏片軟殼蟹 定食 480元

大頭妹眷屬點的『杏片軟殼蟹』,端上來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香氣,老實說很像鹹酥雞的味道啊~。口。

這一道因為間介的問題所以沒嘗試,但似乎還不錯的樣子。

香酥的軟殼蟹配上香辛料,絕對會是兄親父老們最愛的下酒菜!



*清蒸花枝鑲蝦泥 定食 450元

最後是大頭妹點的『清蒸花枝鑲蝦泥』。

兩尾花枝內填滿蝦泥及花枝,花枝軟嫩蝦泥QQ有彈性,就我的觀點來看,這是今天四道菜中最好吃的一道。





再來是飲料篇~~



*抹茶奶綠

這是我點的附餐飲料,抹奶剛入口不會苦,反而是之後才慢慢散發出來,上面那一球滿大顆大概佔了有2~3分之一的明治冰淇淋很好吃,吃一口冰淇淋然後喝一口抹奶,真是絕配啊~~≧w≦



*招牌水果茶

非~常誇張的水果茶!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的差點要噴飲料了(因為我的飲料先上來),怎麼那麼嚇人啊!!(目瞪口呆)那像隻鳥的東西是啥啊!?上面的水果差不多有一個人的臉那麼大片......

雖然欣說他喝不出來上層是啥,但經過我專業的判斷(?),上層是葡萄柚汁~~下層則是柳橙汁,主人說還滿不錯的。



*拿鐵咖啡(不確定......)

眷屬點的咖啡,我們沒有一個人記得名字的......= =lll

壽星說還ok,不過上面的棉花糖很硬......囧



*鼓波焦糖奶茶

最後是壽星點的奶茶~~這個主人說還不錯,下面有目測類似果凍之類的物質......因為沒喝所以不太確定 = =lll





總結來說,味道上都還算可以,價錢偏貴,但主食的份量還滿多的,建議可以分食,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硬撐到吐......感覺上單點似乎會比較划算的說。

恩~所以建議評價給他4顆星~~

吃飽飯之後還可以到中庭走走拍拍照,消化一下飽脹的肚皮喔!




鼓波洋樓 Harbor vill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2號
訂位電話:07-969879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4:00、17:00~1:00
     週六、週日&例假日 11:00~凌晨1:00
消費方式:每人最低消費200元
     10%服務費
     可刷卡






*延伸閱讀
欣 
【高雄 鼓波洋樓 食記】
大頭妹 補 高雄-鼓波洋樓 美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