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藍咖啡館
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前東路55號(台南誠品附近)
電話:06-238-7722





美麗且多種的千層系列,我想應該是目前深藍給人的印象吧,總是在部落格或是網站上看到大家稱讚。

雖然可以宅配,但是昂貴的價格一直讓我無法爽快的買下去,在嘗過北海道以及85度C的千層之後,讓我更加地對它嚮往,所以決定要去台南時,就決定要去品嚐看看。



抵達時,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正好趕上下午茶。

下午茶的價格是甜點+100元飲品,也就是說甜點價格另計,而飲品無論價格多少全都算100元。

因為menu店員用非常快的速度收走,所以沒拍到,後來才知道他們不給拍。



我們先點了飲品之後,再去冰箱櫃前選蛋糕,雖然很想每種都嘗試,不過最後我們兩個人還是選了2種千層+1種甜點。







飲品:「伯爵奶茶」,NT.100


它的奶茶只有兩種,伯爵跟錫蘭,雖然兩個都有點,但是我只拍了自己點的伯爵奶茶,但其實外觀沒差多少啦,熱飲就是整壺的,而冷飲是長形杯。

然後味道上...該怎麼說呢...?整個就是非常的微妙。

伯爵茶味淡、且特有的佛手柑有種很假的香料味,感覺整個就是很廉價;至於錫蘭則是輕輕如水,感覺就像是稀釋過的。

讓我們都有種「這個價錢真是不值得」的感覺。





甜點:「焦糖千層蛋糕」,NT.130




這個不可思議的層數一直是我覺得最了不起的地方,但是品嚐過之後,才知道要維持這樣的「形狀」,是需要捨棄一些東西的......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奶油層非~常的薄,以至於入口後只有皮的味道,而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感覺就是失望啊......

搭著上層同樣也沒啥特色的焦糖雖然會比較好一點,但這樣也還是沒辦法蓋過皮的味道,難道千層就是吃皮而已嗎?

這樣的話就算用料再怎樣好,吃不出來也是沒用的吧?



然後其實我不太想講,但是上面的水珠......

老實說,既然收費那麼貴,材料也不低,但是我覺得應該要注意到冰箱櫃會對甜點所造成的影響,不要小看這些地方,會讓口感有很大的改變的。





甜點:「水果千層蛋糕(草莓)」,NT.150




基本上來說,這個評價也跟焦糖千層一樣,不過缺點更多,那就是酸......

朋友說上面那粒草莓根本就是未成熟!又酸又硬,讓她很後悔點了這個......= =





甜點:「提拉米蘇」,NT.100


同樣也受到冰箱櫃的迫害...上面的可可粉層是濕的,第一降低口感,第二降低外觀的美感。

這一個我覺得比起千層來說還是比較有「誠意」。

內層的蛋糕有浸泡過咖啡酒,算是大人的口味,但是吃多了會感覺到膩,底層也因為有種滲水的濕感,讓我不太喜歡,最後也是因為考慮到價格才塞完的= =






結論:
老實說我這個人很挑(大家都這麼說= =),所以有時候會想說自己感覺到的評價並不準確。但這次連朋友都覺得不好,所以不知道是對方嘴巴養刁了,還是真的不是那麼美味?我們兩個對於所品嚐的餐點評價並不佳,甚至還想說:「這個價格應該要拿出更加美味的食物出來吧!?」

或許是抱太大的期望了吧?(因為我對北海道跟85的千層印象很不錯),結果並不如預期所想像,讓我們非常失望。

但也更加確定,有時候看別人寫的評價並無法代表每個人,還是要自己實際品嚐過後,才會知道東西到底合不合自己的胃口。

當然這只是我們個人的觀感,畢竟網路上覺得它不錯的還是大有人在,我們只能算是少數中的特例吧



這個價錢我如果拿去吃帕莎蒂娜也許還不會那麼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