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樂趣(往上指)




連續做了好幾次的饅頭......
成品自己都不是很滿意

...或許是因為配方的關係吧(?)

『偽』產品白目助教們自己做出來的配方
材料出現的西式麵包配方一直讓我很疑惑!
(根本就是謎了......)


後來因為之前的配方找不到(最近整理東西又找到了)
所以就去網路找了新的→TPC復活日記 - 鮮奶饅頭(老麵法)

其實版主還滿出名的
因為我去搜尋很多人都有用他的材料方法
只是之前的網站因為雅虎奇摩關閉空間了
之後才又重新找尋到版主的部落格


不過我自己在做的時候有稍微更改一下配方
糖量增加了大概10%吧......= =

我比較愛吃甜嘛~(羞)


至於那醜醜的表面......我想應該是麵團太黏(牛奶加太多了...)
手粉不夠一直黏桌所以表面不光滑所致......orz

這點下次要再改進!


不過剛做好的饅頭真的好好吃喔~~(心)
雖然熱呼呼的雖然燙手
不過鮮奶饅頭好軟好好吃
味道聞起來又香
因為我分割的比較小
所以小小一個的模樣也好可愛!(只有手掌大小)


做好當下我跟弟就忍不住一個人嗑了3個......(汗)
甚至放不到隔天
所有的饅頭全都進了肚子......
雖然我沒有作很多(才11個)
但是清空的速度還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阿......(汗)


反正老麵還有剩
過幾天還要再來作一次
不然超過保存期限很可惜的說~


下一次作再來分享自己修改的配方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