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19.jpg 

早上,鼓起了勇氣,拿了包包、外套跟車鑰匙就往外跑

騎著不熟悉的路,經過竹東、到了寶山,慢慢的,朝向我今天的目的地--寶山水庫而去

 

 

 

說是目的地,其實也只是隨便的騎著

有路標就往路標指示前進,沒路標的地方...就交給心情囉~

 

速度時而快,時而慢,任由情緒操控我的手

快的時候,可以放空思緒將油門壓到底,看著速度直奔100,遇到彎道也不按煞車、不減速,一副馬路是我家的模樣,橫行霸道的騎著

慢的時候,彷彿老人家拿著拐杖,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著,就連路人都會超過我的慢速度,享受著陽光、強風,就像是捨不得離開的騎著

 

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放空的騎著車

這條山路真的是騎車的好地方!

車少、路寬,彎道也不會很誇張,還有上坡及下坡段,騎快車感覺真的是一整個讚!

 

 

 其實寶山水庫並不遠,也許是太近了吧?

所以我朝著更深的山路前進,到了寶山第二水庫,才跟著單車族的腳步,環繞了第二水庫一圈

 

 

 

 

 

DSC05835.jpg

途中,看見一條奇怪的小徑

不知道是被什麼吸引,我停下車走了進去

走著走著看見了這朵孤單掉落在地上的油桐花

抬頭,卻不見滿滿的茂密,只留下少數的白

忍不住嘆息花季竟是如此短暫,明明上週才看見滿滿的雪白阿......

 

 

 

 

 

騎了一圈之後,才發現其實另一頭的景色比最初看見的還要美麗

一開始,其實看到的都是樹林的綠跟湖水的藍

可是繞到另外一頭之後,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讓我訝異的綠色中凸出的白

水庫裡的桐花雖然離我很遠,卻不算少

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呢......

也慶幸還好沒有掉頭回去,而是選擇了繼續前進

否則怎麼能看見美麗的風景呢?

 

 

 

DSC05821.jpg 

這是環繞一圈第二水庫之後,最後出現的景色

藍藍的水跟天空、舒服涼爽卻很大的風,如果不是太陽真的很大

我想我應該會在這待更久,吹更久的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